为进一步深化全市平安医院建设,筑牢医疗机构安全防线,1月25日下午,市卫健委会同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平安医院建设工作部署推进视频会议。市卫健委党委书记范志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汪秋平通报有关情况并作工作部署,市卫健委党委委员曹荣品主持会议。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各县(市、区)卫健委、公安局,全市57家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负责同志共计230余人参会。

会上,汪秋平通报了近期开展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平安医院明察暗访情况,指出当前我市医院安全防范工作还存在内保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医患矛盾排查化解不力、警医联动机制落实不够、内保行政执法力度不足等问题。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要切实履行指导监督责任,加强督导检查,着力压实医院主体责任、卫健行业主管责任、公安指导监督责任,重点推动落实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保卫力量规范配备、安检制度严格执行、应急处突能力建设、涉医违法犯罪打击等各项措施。
范志斌强调,平安医院建设,事关人民群众和医护人员的生命安全,是一项不容有失的底线工程,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深刻警醒,针对暗访暴露出的思想认识、责任落实、基础投入与日常监管等方面存在的系统性差距,立行立改、彻底整治。要聚焦风险隐患,重拳出击,全面强化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健全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和化解机制,切实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努力构建安全、有序、温暖的医疗环境。要层层压实责任,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必须亲自抓、负总责,推动安全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将平安医院建设成效纳入核心考核体系;要进一步强化部门协同,主动加强与公安等单位的联动配合;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到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坚决依纪依法处理,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来源:中国九江网


